晴時多雲

隔空交火落敗!足協改口 感謝北市體育局

2024/03/09 05:30

高雄楠梓足球場。(取自高雄市政府運發局網站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未能租借首選台北田徑場做為國際賽事主場的足球協會,前晚還與台北市體育局隔空交火,引發軒然大波,昨天足協再度致歉,並改口感謝體育局溝通協助,試圖滅火。

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暨2027年亞洲盃足球賽資格賽第2輪分組循環賽,台灣隊3月21日將於主場迎戰吉爾吉斯,卻借不到台北田徑場,被迫移師高雄市立楠梓足球場,還因燈光不符規定,提早至下午4時開踢。

為此足協向球迷道歉,聲稱自去年8月拜會北市體育局,尋求支持且依賽程商借台北田徑場,直到最後一刻仍不放棄溝通協調,仍未能獲得同意。如此說法卻遭北市體育局駁斥,批評足協 誤導外界視聽,並直言:「足協去年並未參加預控會議,臨時才提出申請借用,不僅有違規定,且相關檔期早已排滿,致使本局無法釋出檔期。」

昨天足協又發聲明,強調會虛心檢討,絕不推卸責任。副秘書長康小玲表示,已收到北市體育局正式回覆,建議足協另行規劃場地或比賽日期。

體育署回應,3月1日開會時台北田徑場因前後都有活動,預定期間進行草皮養護,體育署仍請北市體育局優先考量,並由足協提出草皮養護計畫,會後經該局評估,以仍需草皮養護而婉拒借用。體育署將持續輔導足協在申辦國際賽事時,應事先完備各項軟硬體資源需求,以免衍生爭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