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巨蛋出了名難轟 撈哥邀朱育賢壯膽

2024/03/10 05:30

樂天桃猿朱育賢生涯兩度拿下全壘打王寶座。
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今年中職在大巨蛋至少安排30場例行賽,由3月30日開幕戰味全龍對樂天桃猿揭開序幕,誰能敲出歷史性第1轟成為矚目焦點,兩屆全壘打王吉力吉撈.鞏冠把票投給生涯兩度拿下全壘打王的樂天強打朱育賢,「我覺得就是朱哥了,他很強耶!」

誰能敲出大巨蛋歷史性中職第1轟備受矚目。(資料照)

都是兩屆全壘打王

味全龍吉力吉撈.鞏冠今年要挑戰全壘打王3連霸。
(資料照)

開幕戰仙拚仙

中職史上各球場全壘打產量

大巨蛋是出了名的難轟全壘打,過去在大巨蛋進行15場正式比賽,包括13場亞錦賽和2場讀賣巨人來台交流賽,僅亞錦賽日韓戰南韓4棒金凡錫開轟,關鍵在於大巨蛋左、右外野全壘打牆距離達335英尺(約102.1公尺),牆高3.5公尺,比多數中職一軍賽事球場還大。

劉基鴻去年亞錦賽曾在大巨蛋出賽,他指出,大巨蛋從左、右外野標竿,延伸到中外野的全壘打牆距離比其他球場還遠,加上外野觀眾席上方空調往下吹,氣流形成風阻,球飛到接近全壘打牆會被吹回來,很難越過大牆。

大巨蛋啟用15場

僅亞錦賽1轟

吉力吉撈生涯還不曾在各國巨蛋實戰,但他認為,要在大巨蛋開轟應該沒那麼難,之前看中信兄弟林書逸在巨人交流賽打擊練習影片,就不斷把球打出場外,像朱育賢力量這麼大,轟出去應該不難,看好他能敲出中職大巨蛋首轟。

335英尺遠牆+風阻

誰敲首轟難料

以往嘉市球場是中職著名「打者墳場」,場均只出現0.68支全壘打,遠不如洲際球場的1.70轟、花蓮1.61轟、桃園1.53轟,嘉市是全台場地最大的職棒球場,左、右外野全壘打牆距離達350英尺(約106.7公尺),自然難開轟,未來大巨蛋是否成為全台「最難轟球場」值得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