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巨蛋有利投手 曾仁和痛過不敢大意

2024/03/10 05:30

樂天桃猿曾仁和(前排左起)、味全龍林凱威、富邦悍將李東洺與台鋼雄鷹曾子祐共同出席中職4隊門票開賣記者會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職新球季開幕戰將於3月30日由樂天桃猿對味全龍,曾仁和期盼樂天拿下中職在大巨蛋的第1勝,曾在去年亞錦賽擔任先發的他認為,打者要在大巨蛋擊出全壘打並不容易,投手相對比較有利但仍不能大意。

2013年經典賽曾仁和曾在東京巨蛋挨古巴強打陽春砲。(資料照)

3/30開幕戰 期待中繼登板

曾仁和7日在熱身賽先發3局、僅挨1安無失分,他表示,目前教練仍讓他以先發調整,雖然開幕戰先發一定是威能帝,若他不是隔天表定在主場桃園的先發,也許有機會在開幕戰以中繼登板,「很期待在大巨蛋第1場就能上場,更希望我們旗開得勝!」

經典賽戰古巴 在東蛋挨轟

大巨蛋從亞錦賽到巨人交流賽共進行15場比賽,僅於去年12月9日由南韓金凡錫擊出唯一的全壘打,曾仁和在亞錦賽對日本用73球投4.2局無失分,美職時期也隨隊作客光芒主場,心得是:「巨蛋對投手確實比較有利,打者要打全壘打真的很不容易。」

曾仁和指出,巨蛋場內沒有風的因素,擊出的球不太會飛,要形成全壘打只能靠打者的力量,但投手不能因此掉以輕心,並舉2013年經典賽在東京巨蛋被古巴名將戴斯潘轟陽春彈為例,「他的Power不用多說,球路與進壘位置剛好都被抓到。」

中職在大巨蛋第1轟是開幕戰另1焦點,曾仁和當然希望由隊友寫歷史,覺得春訓打得很好的廖健富、朱育賢、林泓育、林承飛都有機會,最看好最近棒子火燙也打過亞錦賽的廖健富,「大家在打擊練習經常打出去,正式比賽有沒有辦法,還要看當天的狀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