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蛋頂吃球怎麼判? 中職條款出爐

2024/03/10 05:30

中職賽季因應大巨蛋天花板有新規則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大巨蛋屋頂高度達74.5公尺位居亞洲第一,要把球打到屋頂絕對是艱鉅任務,誰能成為首位直擊「蛋頂」的打者成為另類話題,而中職聯盟近期針對大巨蛋制定場地特別規則已拍板定案,「中職版大巨蛋條款」正式出爐。

2016年日本與荷蘭舉辦經典賽對抗賽,大谷翔平(中)擊出的球飛入東京巨蛋屋頂夾層消失,被判定是二壘安打。(資料照,產經新聞提供)

依聯盟規定,假設打者把球打到屋頂,無論內、外野都視為比賽進行中,依據球的最終落點做判決,例如落在界內的外野觀眾席判全壘打,落在界內打者安全上壘算安打,掉下來被野手接到就算接殺,落在界外當然就是界外球。

中職新球季場地規則

假設打者所擊出的球卡在屋頂界內區,視為比賽停止球,打者和跑者都推進兩個壘包,若球卡在屋頂界外區判界外球。

首爾高尺巨蛋現為韓職培證英雄隊主場,也是南韓唯一1座巨蛋,屋頂高67.59公尺,場地規則和大巨蛋只有1處不同,如果球打到外野屋頂界內區則不必看落點,直接判定全壘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