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超級寫手 周董擬出版兄弟40

2024/03/10 05:30

周思齊(前排中)昨發表新書,與球評曾文誠(前排右二)及球迷分享心路。 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周思齊10月將滿43歲,是聯盟現役最年長選手。球場外的周思齊自稱「棒球知識的搬運工」,昨新書《棒球場的歷史與養護入門全書》發表會上,他透露要出滿20本書。

周思齊帶玩笑地感嘆說:「球場上有一句俗諺,退休比較強。」因為選手退役後有時候體悟到更多,所以才有這句話。

現役最年長球員 昨發表新書

周思齊在和巨人交流賽前鬆口考慮季末在大巨蛋退休,昨他坦言:「其實一直都有在思考,也有在準備。調整上一定要可以比賽,但能不能打不是我決定,若非去年隊友遭遇傷勢,或許去年我就退了。」

周思齊2018年就曾和球團提出退役,但當時球隊仍需要他,隔年彭政閔、陳江和退役,球團考量球隊需要領導者,再次留他。值得一提的是,周思齊在2020年繳出3成24打擊率、22轟,回春表現被球迷暱稱「老鬼」,年度MVP票選排第3。

據了解,球團已著手規劃周思齊退役相關儀式,他透露,「有和領隊討論過,但還沒有確定細節。」

昨周思齊也和球評曾文誠分享研讀棒球史心路歷程。他透露,他已出過心理學、跑壘和球場相關領域的書,未來的方向可能橫跨數據、情蒐或選手經紀。今年適逢兄弟成軍40周年,他也計畫彙整「兄弟40」相關重要大事出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