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羞辱塑造殺手!羅素撐起湖人 紀錄夜多喜臨門

2024/03/10 05:30

湖人後衛D.羅素(左)爆砍本季個人新高44分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老大哥詹姆斯昨因左踝痠痛缺陣,後衛D.羅素再度挺身而出,爆砍本季個人新高44分,加上汀維迪關鍵火鍋,湖人主場123 :122險勝東部強權公鹿,也讓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34分、14籃板、12助攻的大三元變白工。

待3隊單場9記三分球

聯盟第一人

羅素過去表現起伏常被外界質疑,甚至深陷交易傳聞,此役卻一肩扛起湖人,25投17中、包括三分彈12投9中,火力冠絕兩軍,另有9助攻、6籃板。決勝第4節豪奪21分,尤其最後5.9秒投進致勝球的羅素說:「我從不缺乏自信,更無懼於對抗,我想要迎接各種挑戰!大家都知道我在場外經歷過什麼,外界的羞辱只把我塑造成今天你們所看到的殺手。」

繼布萊恩、詹皇

湖人隊史第3人

羅素紀錄夜多喜臨門,從過去效力籃網、勇士,到如今的湖人,生涯待過3支球隊都曾單場砍進9個三分球,榮膺聯盟史上第一人;單場9記三分球也是「黑曼巴」布萊恩、詹皇以來的隊史第3人。貢獻18分的湖人後衛里維斯透露,看到羅素接管戰局,就不斷在暫停時鼓舞他:「帶領我們贏球回家。」

此外,艾倫與葛蘭德聯手捍衛騎士主場,這對鋒衛包辦延長賽所有16分,終以113:104斬斷西霸天灰狼2連勝,騎士仍居東部第2,反觀灰狼則讓出西部龍頭。中鋒艾倫強攻生涯新高33分,外加18籃板,控衛葛蘭德也有34分、8助攻進帳,不但都把手感失溫的「新狼王」愛德華茲19分、5籃板比下去,更讓全聯盟最擅長客場作戰的灰狼踢到鐵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