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巴庫站》李智凱鞍馬奪金 續拚奧運門票

2024/03/11 05:30

李智凱(左)昨在體操世界盃亞塞拜然巴庫站男子鞍馬決賽,和美國好手奈德羅西克並列金牌。(取自亞塞拜然體操協會臉書)

卡達杜哈站須背水一戰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昨在體操世界盃亞塞拜然巴庫站男子鞍馬決賽,以總分15.400分和美國好手奈德羅西克並列金牌,下一站卡達杜哈站得拿下金牌,才有機會爭取巴黎奧運資格。

李智凱在東京奧運奪鞍馬銀牌,為台灣史上首面體操奧運獎牌,也於去年成都世大運完成鞍馬3連霸、杭州亞運2連霸,今年將尋求第3度前進五環殿堂。不過,李智凱世錦賽發揮不理想,未能直取奧運門票,今年體操世界盃埃及開羅站、德國科特布斯站都出現失誤,昨日賽前僅拿到8分奧運積分,排在第12。

李智凱這次巴庫站火力全開,資格賽繳出15.533分,分數寫個人新猷,以第1名之姿闖進決賽。昨決賽他搬出難度6.500分套路,拿到執行分8.900分、總分15.400分,和奈德羅西克3項分數都相同,並列金牌,李智凱取得30分奧運積分。

世界盃4站比賽將擇優3站積分加總,取前2名獲得奧運資格。由於這兩站必須都摘金,才有機會取得資格,教練林育信坦言,壓力真的很大,但他的技術沒問題,主要心態必須調整到位,「這站前特別到巴黎移地訓練、調整,比賽也發揮得很好,下一站若能維持,還是很有機會。」

由於亞錦賽只取全能金牌才能拿下奧運資格,李智凱考量舊傷問題,預計不會參賽,等於世界盃最後一站得背水一戰,林育信對子弟兵有信心,只要保持健康、穩健發揮都有搶金和取票機會。

另一鞍馬好手蕭佑然,以難度分6.4000分、完成分8.900分、總分15.300分排在第3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