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2冠加身 唐嘉鴻奪奧運門票

2024/03/12 05:30

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確定進軍巴黎奧運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比完3站世界盃後,拿下兩站冠軍的「亞洲貓王」唐嘉鴻,已篤定拿到巴黎奧運體操參賽門票,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若想成為台灣首位連三屆登上奧運的體操選手,在4月卡達杜哈站必須「自助天助」。

世界盃共4站擇優3站積分加總,每一單項前2名可獲得奧運資格。唐嘉鴻目前搶下76分奧運積分,領先立陶宛選手特沃羅加爾(Robert Tvorogal)的75分、埃及艾爾瑪拉吉(Ahmed Elmaraghy)的48分、哥倫比亞巴拉哈斯(Ángel Barajas)的45分及巴西馬利安諾(Arthur Mariano)的45分。

除了特沃羅加爾有機會超越唐嘉鴻,其他3位選手即使卡達站摘金都無法達到76分,唐嘉鴻提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,也是台灣代表團第25位。

唐嘉鴻昨確定拿到奧運門票後喜極而泣,畢竟歷經去年阿斯里斯腱撕裂重傷,訓練時無數次失敗,如今一切辛苦都值得了。教練翁士航說,「這次是用6000次失敗、一條阿基里斯腱才換到的奧運資格。」師徒倆接下來還會參加世界盃挑戰賽,累積更多比賽經驗,完成站上奧運頒獎台的目標。

李智凱須「自助天助」

東京奧運鞍馬銀牌李智凱在埃及開羅站、德國科特布斯站都出現失誤,僅獲8分奧運積分,他在巴庫站重拾狀態摘金,目前積分38分還有機會搶下奧運資格。不過,鞍馬有1席確定由約旦阿布蘇德拿下,李智凱在卡達站必須摘下金牌,並看其他選手成績,才能確定能否登上奧運殿堂。

丁華恬要靠卡達站加分

另外,丁華恬奧運積分49分暫居女子平衡木第2名,也有機會前進奧運。教練蔡恆政表示,由於領先不多,評估有兩位主要競爭者,屆時就看誰在卡達站能拿出最好表現。

唐嘉鴻(右)昨確定拿到奧運門票後與教練翁士航(左)相擁而泣。(教練翁士航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