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桃猿主場移防 洪總北伐2大巧合

2024/03/12 05:30

樂天桃猿主場桃園球場進行優化工程,昨經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前往勘察,發現將趕不及在開季前完工,桃猿對台鋼開幕戰可能移往悍將新莊主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桃園球場整修未完工 12年來首次離「家」

〔記者倪婉君、吳清正/連線報導〕樂天桃猿趕不及在桃園主場開季,將是隊史(包括前身Lamigo)主場賽事12年來首次離開大本營桃園,連帶讓台鋼雄鷹的歷史性首戰將轉移陣地,樂天3月31日開幕戰對台鋼移往新莊球場的機率很高,也意外促成重返一軍的台鋼教頭洪一中,首戰就在前東家富邦悍將主場迎戰老東家的有「猿」戲碼。

猿鷹開幕戰可能改在新莊

桃園球場因草皮生長情況不佳,可能要到5月才能進行職棒比賽,受影響超過10場主場,讓樂天必須以新莊、天母和大巨蛋為主場備案。儘管主場變更還尚待確認,但樂天除了4月5至7日對中信兄弟有機會「攻蛋」,據悉主場開幕戰可望轉戰新莊。

桃園球場2010年完工啟用,季初統一獅、兄弟象、興農牛和Lamigo共在桃園球場安排12場比賽,歷史性首戰由統一擔任主場迎戰兄弟,締造12000人滿場紀錄,後續11場票房也相當亮麗,季末有5場補賽移地桃園球場,兄弟則安排1場總冠軍賽。

由於桃園球場票房亮眼,2011年Lamigo認養球場,當年在桃園球場安排49場主場賽事,2012年起Lamigo開始實施全部主場都在桃園的政策,但當年7月有2場比賽因故改到新莊球場,之後主場賽事就沒有再離開過桃園。

多年來,死忠猿迷已經習慣相約到這座「新樂猿」球場觀戰,搶髮香區座位,以壓倒性主場優勢護航球隊奪勝,「全猿主場」更讓對手震懾,如今開季就被迫移防,包括類主場票價訂定、是否堅持全猿主場,後續影響都有待觀察。

樂天領隊川田喜則表示,如果到別的球場進行主場賽事,將會衍生包括場租等額外費用,這些費用如何支出,將再和桃園市政府協調。

今年正式加入一軍戰場的台鋼雄鷹首戰將「北伐」,在原本是富邦悍將的主場擔任客隊,如此一來,也讓洪總要率鷹軍提前回到曾執教過的悍將場子,對桃猿拚台鋼隊史首勝。此外,王柏融今年化身「台鋼大王」後,原本返台首戰要返回熟悉的桃園球場出賽,如今也無緣成行。

桃猿開幕戰可能移往新莊球場,意外促成台鋼教頭洪一中對桃猿教頭古久保健二的仙拚仙,將在兩人的前東家悍將主場上演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