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思齊宣布季後引退 燦爛20賽季

2024/03/12 05:30

42歲的兄弟球星周思齊昨宣布,今年將是他生涯最後一個球季。 (資料照)

42歲周董 中職現役最年長

4大球星告別戰場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今年是中職的「巨蛋元年」,卻也是幾位資深球星的引退年,繼中信兄弟官大元、統一獅潘威倫已規劃引退活動後,現役最年長、42歲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,昨透過球團宣布,今年球季將是他生涯最後一季。

周思齊2003年代訓選秀會被誠泰太陽(後更名誠泰COBRAS)選進,2005年在誠泰展開職業生涯,今年將是他的第20個賽季。中信兄弟球團表示,本週五下午1點將為周思齊舉辦引退記者會,而引退賽相關活動規劃、周思齊退役後的下一步,球團正和周思齊本人討論,將另行公告。

「周董」周思齊生涯戰功彪炳,累積1738場出賽,擊出1801支安打、144支全壘打、947分打點、平均打擊率0.307,僅差2盜壘能完成「千安、百轟、百盜」,生涯的最後一季,完成最終里程碑將是周董一大目標。

差2盜達千安、百轟、百盜

周思齊生涯初期歷經米迪亞暴龍假球「黑米事件」,冒生命受威脅風險保持清白的過程,如今屆退的他早已能侃侃而談。周思齊一貫的自律,讓兄弟現任日籍教頭平野惠一也大讚。日前受訪時,周思齊數度坦言,2018年球季時他就和球團討論過退休的可能性,如今考量自己球技已難以進步,正式宣告退役。

已於去年底宣告退役的官大元,中信兄弟將在於4月4日,在大巨蛋為他舉辦引退儀式。而今年同樣是生涯最後一季的獅隊老將潘威倫,也被安排9月28日在大巨蛋引退賽,對手是新軍台鋼雄鷹。

周思齊的引退賽日期尚未決定,而兄弟本季最後一場大巨蛋主場,在8月4日面對富邦悍將,該役之後,球隊尚有近2個月的賽程,周思齊引退賽是否「提前」安排在大巨蛋?或季末回到大本營洲際向球迷告別?目前仍待球團評估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