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念琴除「烏」 3度叩關奧運

2024/03/13 05:30

陳念琴收下巴黎奧運門票難掩激動情緒,在擂台上跳躍慶祝。(拳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陳念琴在巴黎奧運拳擊世界區第一次資格賽女子66公斤級8強戰,以5:0力挫烏克蘭好手切爾諾科連珂,挺進4強也收下巴黎奧運門票,將第3度進軍奧運。

26歲陳念琴在2016年里約奧運成為我國史上首位前進奧運的女拳手,可惜在16強止步,上屆東京奧運闖進8強,雖無緣奪牌仍寫個人新猷。

陳念琴去年杭州亞運奪銅,未能直取奧運門票,這次前進義大利拚資格,還碰上感冒、手傷等問題,挑戰不小。不過,她依舊發揮水準,接連擊敗斯洛伐克好手崔貝洛娃、摩洛哥選手拉赫米迪安抵8強。

陳念琴8強戰面對切爾諾科連珂,開賽即發揮自身優勢主動進攻,多次成功防守後反擊,取得壓倒性勝利,她也難掩激動情緒,在擂台上跳躍慶祝。

陳念琴歷經各種磨練,第3度叩關奧運,教練柯文明期許她更上一層樓,「第1次是16強、第2次8強,第3次要拿金牌了,這一路上遇到的困難,是老天給我們的磨練也是養分,希望能越來越好。」不過,柯文明強調,比完賽開心一天就好,想在奧運奪牌得繼續努力,這次資格賽陳念琴也有些動作沒到位,包含連擊時機等,要調整的地方還很多。

我獲5張奧運拳擊門票

除了陳念琴,台灣已取得奧運門票的還有林郁婷、吳詩儀,男子選手賴主恩及甘家葳,其他選手將於5月曼谷第2次世界區資格賽續拚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