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環台賽第三站》去年吊車尾 尼奎奧爾登雪恥奪冠

2024/03/13 05:30

澳洲車手尼奎奧爾登一雪前恥,昨勇奪環台賽第三站冠軍。(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、歐素美/綜合報導〕去年在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浪漫台三線站以第95名墊底完賽的25歲澳洲車手尼奎奧爾登,今年重遊舊地成功一雪前恥,昨以3小時32分46秒勇奪單站冠軍。效力日本宇都宮車隊的馮俊凱排名23為台將最佳。

馮俊凱第23 吳之皓第41

台灣隊在首站台北站受摔車事件波及損兵折將,昨歷經浪漫台三線154.3公里上下起伏坡的嚴峻考驗,隊長盧紹軒因手掌骨裂情況加劇未能完賽,只剩3名車手在賽道奮戰,最終吳之皓、杜志濠以分站第41、45完賽,張誌盛在鯉魚潭水庫時落隊,僅排在第85名。

台灣隊教練黃顯熙表示,本來希望能有3人跟在主集團,最後由杜志濠衝成績,可惜張誌盛沒跟上,再加上主集團最後也沒能追上領先集團,但他認為選手已盡全力,畢竟各國車隊很強,在歷經震撼教育後,也逼出大家的極限。

拿下冠軍的尼奎奧爾登說:「去年爬坡時我沒辦法跟上,最後只能勉強完賽,但今年我發揮我的衝刺能力,很開心能夠拿到我在亞洲賽事的第一個單站冠軍。」

第4站南投縣站將是環台賽的關鍵賽段,黃顯熙表示,「水里坡、繞日月潭及玄奘寺的路段都是搶分的重點,車隊已做好心理準備,隨機應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