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攻蛋試營運 估3.2萬人週末狂熱

2024/03/13 05:30

中職公辦熱身賽今登場,也將同步實施投手限時出手、突破僵局制等新球季規定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公辦熱身賽今天開打,也象徵職棒新球季開跑,6隊新局、大巨蛋加入戰場,引爆話題,首戰晚上6點35分由統一獅在台南球場出戰衛冕軍味全龍。最受矚目的將是本週六、日兩場大巨蛋「試營運」,聯盟昨預估,這兩場合計約3.2萬人進場。

公辦熱身賽首週賽程

大巨蛋辦熱身賽

兩場都有兄弟

公辦熱身賽首度進駐大巨蛋,週六由味全龍主場出戰中信兄弟,週日則是中信兄弟主場和富邦悍將交手,聯盟將進場人數上限設定在單場2萬人。龍象戰一向是票房保證,儘管是熱身賽,但代表中職大巨蛋首戰,甚至吸引龍象以外的球迷購票,加上龍象雙方球迷、啦啦隊各據一方壁壘分明,在例行賽也屬罕見。

由於龍象大巨蛋例行賽票價相繼公布,熱身賽內野500元(預售425元),更顯親民價,能否一舉突破龍象戰19523人例行賽最多賣座紀錄,受到關注。聯盟表示,16日已售出約1.8萬張,17日則是1.4萬張,若當日門票預售未售完,現場將開放售票。

投球限時等新制

獅龍今搶先測試

中職今年壘上有人投球時間限制、突破僵局制等新制上路,公辦熱身賽也將全面實施。往年公辦熱身賽並無延長賽,今年將導入延長賽突破僵局制,但不同於例行賽12局和局制,熱身賽突破僵局制僅再多打1局。公辦熱身賽共打30場,場場電視轉播。

此外,聯盟昨也公告,已通知樂天桃猿球團變更3/31、4/3、4/4、4/5、4/6、4/7共六場主場賽事的場地。桃猿31日開幕戰確定無法在桃園球場進行,隊史首見,也是12年來首次外借主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