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決賽》週末首戰東泰 光復拚3連霸

2024/03/14 05:30

光復高中4強決賽首戰東泰高中,上演「新竹內戰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HBL高中甲級籃球聯賽決賽本週末將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尋求衛冕的光復高中首戰外籍生韓得勝坐鎮的東泰高中,上演「新竹內戰」;松山高中則對決男子組賽史最多7冠的南山中學。

HBL4強決賽週末在小巨蛋登場,8支晉級隊伍將爭取金盃榮耀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尋求3連霸的光復這季8強賽面臨不小挑戰,驚險搭上4強末班車,但他們在110、111學年度闖進冠軍戰都抱回金盃,奪冠率百分之百,讓主帥陳定杰相當自豪。他特別點名雙核心謝銘駿、林恩宇,期盼他們扛起重責、打出競爭力,並鼓勵拿過新人王、MVP的謝銘駿朝第2座MVP邁進,證明他是HBL史上最強。

前次在HBL完成3連霸的男子球隊為松山,當時的教頭黃萬隆這季退休,改由葉韋喬接掌兵符,陳定杰笑說:「希望能產生新的3連霸教練。」面對有外籍生坐鎮的東泰,陳定杰認為,這肯定是未來趨勢,但他希望以本土球員和對手抗衡,多撐幾年,希望抵擋這股浪潮。

東泰繼109學年度拿下第4名後,隊史第2度闖進4強,但外界認為,東泰在小巨蛋出賽次數少,可能成為劣勢,總教練高丁國柱說:「對手也不過比我們多打幾場,經驗不是問題,主要是能否放開來投。」

高丁國柱父女 同闖小巨蛋

值得一提的是,高丁國柱的女兒高丁佩芸就讀普門中學,父女倆攜手闖進小巨蛋,他笑說:「看女兒比賽還比較緊張。」兩人也約定好若一起奪冠,要出國旅行。

再度重返小巨蛋,松山主帥葉韋喬坦言壓力不小,主將林現惟也說:「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教練感覺心事重重,我也有作夢,但夢到輸給南山。」

松山對南山 新帥提倡曼巴精神

林現惟表示,除了技術,教練對他們的心理層面下功夫,特別播放「曼巴精神」等影片鼓勵大家,他自己也多看喬丹和布萊恩影片學習,希望在面對高強度肢體碰撞時有更好應對方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