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決賽》小綠綠拚全勝 問鼎第2冠

2024/03/14 05:30

北一女4強決賽首戰金甌女中,外界也看好「小綠綠」可望問鼎隊史第2冠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首戰金甌 北一教頭先紓壓

HBL高中籃球聯賽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北一女本學年在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以全勝之姿挺進4強,首戰先對上金甌女中,外界也看好「小綠綠」可望問鼎隊史第2冠。

北一女曾在100學年度摘下隊史首冠,過去兩季都在決賽不敵淡水商工,以亞軍作收。

北一女這季以12連勝、頭號種子之姿闖進4強,但總教練駱燕萍不敢大意,她強調,第一場沒過關就沒有冠軍戰。

駱燕萍最近持續磨練球員處理球的細膩度及心態,另外針對球隊陷入得分荒時找出應變方法,「雖然部分球員有國際賽也有小巨蛋經驗,但經過預賽、複賽,大家心情上沒那麼興奮,這段期間也找球員來聊聊,把心裡想法和恐懼之處說出來。」

高三前鋒黃子芸認為,高中最後一次決賽,心態上改變不少,期待多過緊張,希望最後兩戰好好發揮,和隊友一圓冠軍夢。面對外界評論,黃子芸認為,有壓力也並非壞事,「外界的看好也讓我們更相信自己。」

普門中學在105、106學年度曾完成2連霸,但108學年度起連4屆名列第5,今年如願再度叩關小巨蛋,週末首戰陽明高中,教練李宜瑄希望球員帶著笑容上陣、好好享受比賽。

普門打陽明 看日劇添信心

為了激勵球員,李宜瑄特別讓全隊一同觀賞日劇「下剋上球兒」,講述日本一支不被看好的高校棒球隊勇闖甲子園的故事,希望帶給她們更多信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