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-25秒大作戰 獅龍11投過關

2024/03/14 05:30

中職公辦熱身賽全面實施加快比賽節奏新規定,昨在台南球場本壘後方設置投球計時器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中職今年導入加強版投球計時器,投手在壘上有人也有25秒的限制,昨在公辦熱身賽獅龍首戰的比賽時間為2小時58分,相較去年熱身賽時間有快一點,陳傑憲更說,野手守備也很舒服,不會有過多等待。

第1戰縮時有感

野手也受惠

今年中職為加快比賽節奏,推出加強版投球計時器,規定投手壘上無人20秒、壘上有人25秒投球限制,昨在台南球場本壘後方設有投球計時器,而今年在大螢幕附近也會多增設1個讓球迷檢視,聯盟預計在2、3日左右完成設置。

去年公辦熱身賽的平均比賽時間是3小時12分,昨兩軍總計11任投手,沒人因違規被判罰壞球,控制在3小時以內,讓球迷直呼有感。早在自辦賽階段,各隊就設置投球計時器進行,投手也發現不少課題。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就說,自辦賽發生過2、3次違規,投手只要對自己的自信心不夠,出手時間就會比較慢,趁著公辦賽,鼓勵選手正常看待、不要倉促投球,若有違例才知道真正比賽如何調適。

今年中職也跟進大聯盟,開放各隊使用PitchCom(投捕電子暗號發送器),昨兩軍都沒人使用,但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已去美職春訓取經,直言不僅投捕之間有幫助,內野作戰的暗號也能即刻到位,對加快比賽節奏非常有幫助。

然而,「PitchCom」須以「租借」的方式提供球隊使用,且1年租借費用將近100萬元,尚未有球隊宣布使用。假如計時器現行的秒數成效有限,導入「PitchCom」勢在必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