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打王維中 四爺秀第一支舞

2024/03/14 05:30

獅隊長陳傑憲首局首打席開轟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休息室今年復刻2020年總冠軍的「開轟舞傳統」,昨公辦熱身賽首戰就由陳傑憲、潘傑楷的雙轟出擊,大秀2支舞,搭配「菜鳥牛棚」有好的開始,助隊以6:0完封衛冕軍味全龍。

龍隊捕手劉時豪(右)5局上挨頭部觸身球,退場休息檢視後幸無大礙。 (記者李惠洲攝)

統一獅隊長陳傑憲為了喚醒隊友的野性,宣告休息室的開轟舞復活,他昨天以身作則,開賽棒打「龍王」王維中,轟出聯盟熱身賽暌違18年的首局首打席全壘打,一回到休息室就大秀今年球季的第1支舞。

陳傑憲笑說,今年在自辦賽就有跳過,感覺還不錯,全壘打可遇不可求,慶祝是需要的,氛圍也會跟著好起來,「球隊狀況也很好,希望能繼續保持。」而潘傑楷也在3局補上3分彈,第2支舞接連跟上。

獅隊先發投手凱力士繳出4局無失分好投,在板凳也對休息室的「開轟舞」嘖嘖稱奇,他說過去在美職,雖然會有很多人跳舞慶祝,第一次看見開轟打者帶動團隊,「這是很棒的特色,期待能加入舞蹈。」

今年中職一軍重返6隊的時代,季中5連戰都是各隊考驗,獅隊昨起率先品嚐5連戰滋味,尋找新的牛棚可用之兵,昨接替先發投手的宋文華、鄭副豪、李嘉祥、尹柏淮皆非一軍熟面孔,更有2名菜鳥,4投合力投出完封。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指出,牛棚表現還可以,但重點不是這場表現如何,而是下一次是否維持好的表現,這才是觀察的重點。

比賽當中也有意外插曲,味全龍2名捕手劉時豪和林辰勳,分別在5、7局被宋文華、鄭副豪頭部觸身球,因而退場休息。其中,林辰勳的頭盔還有碎片掉落,場面怵目驚心,讓「餅總」也趕緊上打擊區關心,同時脫帽向龍隊致意。

餅總坦言,2顆都丟到打者的頭部,比較抱歉;味全總教練葉君璋指出,明天(14日)再繼續觀察狀況,2位被砸到的捕手則表示沒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