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巨蛋經營權 傳出買家準備出600億

2024/03/14 05:30

大巨蛋吸金效應發酵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、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大巨蛋自去年底啟用至今,引起一股「巨蛋旋風」,3月初日職讀賣巨人來台交流,更讓各界看到巨蛋無窮潛力。如今,大巨蛋還傳出成為企業「標的」,昨週刊報導,身兼棒協理事長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的辜仲諒,籌組國際首富團隊,要用600億拿下大巨蛋經營權。

該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,提及首富團隊包括日本首富、軟銀董事長孫正義;泰國首富、正大卜蜂集團謝家兄弟,甚至傳出股東還包括天王藝人周杰倫,目標8月簽約拿下經營權。

針對相關報導,中信慈善基金會幕僚表示,對於辜仲諒買大巨蛋和重返中信金董事會等事,「目前均無具體計劃」。大巨蛋目前經營權為遠雄集團,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也說,大巨蛋營運後,確實有許多團體和企業接觸,但目前遠雄仍朝自營方向經營。而且BOT契約對於股權的轉讓都有規範,不論巨蛋公司或遠雄做任何決定,都必須符合契約規範,這是大前提。

大巨蛋除了體育館本體,旁邊還有商場、影城、旅館和辦公大樓等附屬商業設施,如果辜仲諒的團隊拿下經營權,成員將針對各自所長負責營運。

3月初巨人隊兩場交流賽,首戰和中信兄弟共創37890人觀戰,是大巨蛋啟用史上首度滿場、也是台灣職棒史上最多觀眾一戰。連同次戰巨人出戰樂天桃猿,兩場票房加上商品粗估收入破億。

中職今年共有33場例行賽安排在大巨蛋,其中,人氣球隊中信兄弟被視為「票房保證」,除了自己安排的8場主場,各隊進駐大巨蛋對手也多半安排兄弟,讓中信兄弟本季要在大巨蛋打26場。

而球隊屬地原本就在台北(天母)的味全龍隊,開幕戰也安排在大巨蛋,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日前在記者會上更喊話,未來希望能認養大巨蛋。

中信兄弟例行賽大巨蛋26場賽事一覽表
日期   對戰組合(客@主)
3/31(日) 中信兄弟@味全龍
4/3(三) 台鋼雄鷹@中信兄弟
4/4(四) 台鋼雄鷹@中信兄弟
4/5(五) 中信兄弟@樂天桃猿
4/6(六) 中信兄弟@樂天桃猿
4/7(日) 中信兄弟@樂天桃猿
5/31(五) 中信兄弟@味全龍
6/1(六) 中信兄弟@味全龍
6/2(日) 中信兄弟@味全龍
6/14(五) 樂天桃猿@中信兄弟
6/15(六) 統一獅@中信兄弟
6/16(日) 統一獅@中信兄弟
6/22(六) 中信兄弟@台鋼雄鷹
6/23(日) 中信兄弟@台鋼雄鷹
7/5(五) 中信兄弟@統一獅
7/6(六) 中信兄弟@統一獅
7/7(日) 中信兄弟@統一獅
8/2(五) 富邦悍將@中信兄弟
8/3(六) 富邦悍將@中信兄弟
8/4(日) 富邦悍將@中信兄弟
8/9(五) 中信兄弟@台鋼雄鷹
8/10(六) 中信兄弟@台鋼雄鷹
8/11(日) 中信兄弟@台鋼雄鷹
9/14(六) 中信兄弟@味全龍
9/15(日) 中信兄弟@味全龍
9/16(一) 中信兄弟@味全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