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悍將三游齡差21歲 王勝偉自豪

2024/03/15 05:30

39歲王勝偉鎮守悍將游擊區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斗六報導〕富邦悍將今年第1場公辦熱身賽就有亮點,先發守游擊、三壘的各是隊上資歷最深的王勝偉、最淺的王念好,由於王念好開季可望進入一軍名單,相差21歲的兩人只要首次在例行賽同場先發,就成為中職史上年齡差距最大的三游搭檔。

王念好在首場熱身賽先發三壘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「哇!差了快兩輪耶!」王勝偉指出,沒注意王念好這麼年輕,中職過去同隊能差到一輪已經很不容易,但在開放高中畢業球員參加選秀後,不僅各隊平均年齡會逐漸降低,這種情形也會愈來愈多。

肯定18歲王念好沉穩

開季將滿40歲的王勝偉認為,在自辦熱身賽與王念好搭配過幾次,覺得小老弟是很沉穩的選手,即便還不滿19歲但已經逐漸展現實力,今年春訓的表現也確實不錯,「當然啦,如果我沒有能力在職棒生存,也不會出現這樣的年齡差距。」

王念好表示,第1場公辦熱身賽雖被排上先發,卻不會特別緊張或興奮,仍以平常心去面對,把春訓的成果展現出來,開季當然希望拚上一軍,「進來球隊還不到1年,機會來得比我預期快了很多,既然有機會就好好把握。」

王念好指出,與王勝偉是同鄉,從小就看他打球,沒想到有機會同隊,因為他的經驗太豐富,在場上都是他指揮,自己能做的是盡力配合,「我把他當哥哥,有狀況會請教他,他也會隨時提醒我,他能打這麼久,當然很強啊!」

王勝偉/王念好同為阿美族、都出身台東縣成功鎮、都念三民國小,兩人相差21歲又28天,在他們之前中職三游搭檔年齡差距最大是統一獅陳鏞基/林子豪,2021年3月30日同場先發時相差18歲8個月16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