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男籃歸化球員2人選 鎖定吉爾貝克 狄帝

2024/03/15 05:30

PLG夢想家吉爾貝克為歸化人選之一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籃協選訓委員會前天召開亞洲盃資格賽第一階段賽事檢討會議,除了台灣隊總教練桑茂森提出檢討報告,籃協計畫加強跟PLG、T1、SBL聯盟及隊伍的連結,使未來組訓更順利,最大亮點則是最快11月會有新歸化球員,預計鎖定即戰力的PLG夢想家吉爾貝克、攻城獅狄帝。

攻城獅狄帝(右)為歸化人選之一。(資料照)

台灣男籃在2013年獲首位歸化Q.戴維斯助拳,直到2021年才又迎來阿提諾,他代表台灣出戰去年杭州亞運,成為台灣首位打亞運男籃的洋將,只是他和籃協談約破局,未來很難見到他再為台灣效力。

以「高級專業人才」 申請歸化

立委莊瑞雄也參與檢討會,他的特助程伯仁透露,國籍法修正案已送至立法院,力拚本會期三讀通過,未來優秀外籍球員只要來台2年就能以「高級專業人才」申請歸化,不用放棄原國籍。

籃協提前跟兩位符合戰力外籍球員洽談,也都有意願,並向體育署提出申請,將來作法視修法進度而定,不排除用殊勳歸化的特例,趕在11月亞洲盃第二階段前完成歸化工作。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透露,鎖定大個子並考量配合度、態度等,兩位人選未滿30歲。

兩人未滿30歲 又是即戰力

放眼PLG、T1,未滿30歲又是即戰力屬吉爾貝克、狄帝,兩人都是球隊禁區門神,吉爾貝克連兩季奪PLG阻攻王,狄帝之前也在T1蟬聯阻攻王,實力無庸置疑。至於鋼鐵人208公分外籍生丹尼爾也符合條件,只是還需要時間磨練。

保險方面,莊瑞雄委員辦公室表示,會強力推動「保險國家隊」支持球員失能險,體育署也會全力協助與公股行庫溝通;兩聯盟代表承諾會跟所屬球團溝通,以保密方式將球員合約交付公正第三方,以利保險公司計算保費。

另外,籃協會邀請具PLG及T1身份的協會副理事長輪流擔任召集人,召集三大聯賽及各隊代表,定期溝通國家隊組、訓、賽事宜。張承中透露,期待未來每個月都開會,並訂出長期培訓計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