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探花射日 綠衫軍率先晉季後賽

2024/03/16 05:30

塞爾提克布朗(中)砍進37分,助隊擊退太陽,率先晉級季後賽。 (美聯社)

布朗、塔圖姆合攻63分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雙探花」塔圖姆、J.布朗合轟63分,塞爾提克挾5成高命中率狂飆25記三分彈,家中127:112射下來犯的太陽, 東霸天4連勝到手,戰績52勝14負穩居全聯盟最佳,也榮膺本季首支晉級季後賽勁旅。

30勝僅3敗的TD花園場館,無愧為「最強主場」,布朗23投14中、砍進37分,塔圖姆26分進帳,除了「雙探花」火力四射,37老將哈佛德也有6記三分球破網、貢獻24分,遍地開花再度擊潰以杜蘭特為首的太陽,本季對戰2勝橫掃。

「儘管攻擊我的弱點。」身為綠衫軍核心要角的布朗表示,這是他本賽季致力於全方位進攻,並專注提升自身能力的縮影,以免重蹈近年爭冠失利覆轍,「我覺得你們去年說過一些關於我的事情,今年就不能再說了。」塞爾提克一枝獨秀,目前領先東部第2的公鹿9.5場勝差,即使是西部龍頭雷霆,也還落後6場勝差。

第4節最後3分鐘,布朗抄截灌籃助綠衫軍取得18分領先,也逼得太陽喊出暫停,已過半場的小前鋒歐尼爾順勢把球投出練手感,不料走進場中的塞爾提克總帥馬祖拉,居然跳起來伸手試圖封阻,好強舉動引來球迷熱議,連塔圖姆都說:「這就是他,我一點都不驚訝。我甚至期待他會這樣做,他和我們一樣對比賽充滿渴望,當一位總教練都展現如此防守意志,值得各界肯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