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正棠炸4安 推崇鋒總細膩治軍

2024/03/16 05:30

悍將王正棠先發左外野扛3棒,單場敲出4安,守備也有貢獻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悍將險勝獅 跨季5連不敗

悍將王念好2局上敲出安打,送回2分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富邦悍將昨跟統一獅合敲27支安打「打擊戰」,王正棠今年轉戰左外野火力不減,單場猛敲4安,助隊6:5險勝獅隊、公辦熱身賽跨季5連不敗,有個好的開始。

富邦開賽就突破羅昂,前3局猛攻5分,王正棠總計5打數敲4支安打,稱職扮演3棒角色,率隊前2戰取得1勝1和,連同上季最後3場熱身賽都贏球,總計跨季5連不敗,而聯盟紀錄是2022年中信兄弟、2014年Lamigo的8連不敗。

王正棠指出,自辦賽起初狀況沒有那麼好,一直在嘗試新的東西,去年下半季會趕著擊球,擊球的面沒那麼水平,導致跟上半季相比有落差,今年都在琢磨揮棒。

富邦今年由陳金鋒領軍,執教風格有別於過往球員時期的「台灣巨砲」型態,王正棠認為,鋒總滿細膩的,很要求選手在幾壘有人時、應該要怎麼去打擊,「往好的方向前進,看有沒有比較好的結果。」

王正棠今年從二壘、右外野轉戰左外野,昨5局處理林佳緯的長打,及時回傳給游擊再轉傳三壘,將他觸殺在三壘之前,守備有貢獻。他說,左外野比較陌生,儘快去熟悉,現階段也都專注在守備,求一個安定感。

富邦大物王念好也有發揮,公辦熱身賽首安就是2局的2分打點適時安打,但也在守備「繳學費」,面對台南球場常受燈光影響的內野高飛球,他在8局接球失誤,差點讓球隊被追平。

「這是必經之路。」鋒總指出,王念好第一年打職棒,每個球場的飛球速度和角度不一樣,必須去熟悉、理解怎麼做。富邦前5局攻下6分,後4局也有多達10個得點圈打席,卻只有2安、沒跑回半分。鋒總希望攻擊再大膽一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