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勇傳1指使命感 想變恐怖打者

2024/03/16 05:30

黃勇傳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12日才度過20歲生日,統一獅黃勇傳昨在4局靠滾地球送回1分,連同前天3分砲,熱身賽3戰已累計4分打點,搭配中規中矩的守備,力拚生涯首次開季先發二壘手。

獅隊前2年第1指名黃勇傳、林佳緯昨都有出賽,林佳緯接替打擊火燙的陳傑憲上陣,5局擊出長打,雖拚三壘被觸殺,仍展現打擊潛力,但獅隊外野陣容堅強,他要拚開季先發有難度,倒是黃勇傳將鎖定二壘。

去年黃勇傳在一軍出賽30場,打擊率僅2成34,他坦言打起來感覺有壓力,「自己是(選秀)第一輪,沒有表現到一定水準,感覺會有異樣眼光,打起來就綁手綁腳,到球季尾聲才比較好一點。」

春訓造訪高知和日韓職球隊交流,黃勇傳體驗到國外打者的「乾脆」,他形容,感覺不會猶豫,設定好就去揮棒,不會等到1好球或2好球才去攻擊,「有這種感覺,一位打者才會更恐怖。」

黃勇傳今年以二壘為主、游擊為輔,但若游擊守備也表現不錯,季中不無可能跟林靖凱對調。黃勇傳認為,內野接球的方式都一樣,只有傳球距離不同,「對我來說,可以接受教練給的任何指示,沒有太大負擔。」

今年希望拋去「1指」的壓力,針對攻守兩端的缺點修正,黃勇傳表示,今年想辦法讓自己更好,但贏球也要靠團隊,「大家一起去維護這個家庭,才會成為更強的球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