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思齊宣布引退 又哭又灑糖

2024/03/16 05:30

周思齊在引退記者會上數度激動落淚。 (記者田裕華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42歲的中信兄弟老將周思齊今年季後退休,昨引退記者會吸引數十家媒體大陣仗採訪,再回首來時路,他淚水數度潰堤,「今年球季結束就要卸下球員身分,跟球場說再見,真的有點難。」

感謝百萬象迷疼愛

周思齊生涯從2005年季中誠泰COBRAS起步,熬過2008年「黑米事件」,同年底透過特別選秀加盟兄弟,至今累計1801安、144轟和98盜,只差2盜就能成為中職史上「千安百轟百盜」俱樂部第9人,他感性地說,「很榮幸能穿上兄弟球衣,最幸福的就是被百萬象迷疼愛。」

對於個人背號未來能否成為退休背號,他表示,當然希望16號能退休,但前提是要夠格才行,他想達成千安百轟百盜門檻,讓16號夠格退休,至於當教練一直不在生涯規劃,倒是對球團行政管理職務很有興趣。

周思齊期待能在大巨蛋引退,好好跟支持他的球迷說再見,只是,本季兄弟在大巨蛋最後一場主場是8月4日對富邦悍將,距離季末還有一段時間;兄弟例行賽最後一週主場賽事則是9月26、27日在洲際對台鋼雄鷹。

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,目前正積極爭取最後一週主場改在大巨蛋進行,希望屆時能完成周思齊「入蛋」引退願望,至於16號是否引退,球團內部還會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