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連3屆對決 光復、南山今爭冠

2024/03/17 05:30

光復林恩宇(左)攻下26分,率隊晉級冠軍賽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光復雙槍連發 擊倒東泰

南山高中曹祐寧(中)攻守俱佳,獲選單場MVP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尋求衛冕的光復高中昨挾著一波17:0攻勢,加上「雙槍」謝銘駿27分、林恩宇26分,以77:62打敗東泰高中,今晚將和南山高中爭奪112學年HBL男子組冠軍,也是兩隊連3屆爭冠。

光復謝銘駿攻下27分,率隊晉級冠軍賽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光復的目標是成為97至99學年松山高中後,男子組首支締造3連霸的隊伍。總教練陳定杰透露,光復進軍甲級舞台未滿10年就能挑戰霸業,要感謝過去光復球員,現在更要期待謝銘駿、林恩宇同場爆發。

謝銘駿、林恩宇本屆始終無法同場發揮,陳定杰突發奇想安排兩人在下榻飯店當室友,希望讓彼此心靈相通,兩人昨對東泰就聯手進帳53分,令陳定杰很滿意,東泰主帥高丁國柱更直言,這場就是輸在無人能跟林恩宇抗衡。

大勝松山 南山20度攻頂

南山去年12月在高雄12強複賽雖跌入外卡賽,但今年1月的8強賽連續戰勝光復、能仁家商,如今團隊戰力又進化,昨在四強賽以89:73大勝松山,第20次挺進冠軍戰。

南山獲勝最大關鍵是過年後針對松山戰術進行徹底研究,攻下全隊最高16分的曹祐寧表示,「感謝隊友跟教練,尤其教練團的情蒐幫助很大,讓我們在場上可以有方法對付松山。」

即使擁有男子組最多的7冠紀錄,但南山上次奪冠已是104學年,最近3屆都屈居亞軍。總教練楊宜峰表示,「光復球員經驗確實比我們好,但我們球員只要不退縮,每場比賽都有機會,我也相信我的球員都能上場替我和南山拚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