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北一13連勝 終戰普門搶第2冠

2024/03/17 05:30

普門中學李郁慈(右)拿下單場MVP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擊敗金甌 連3屆爭后

北一女中擊敗金甌女中,連3屆挺進冠軍賽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距離上次奪冠已超過10年的北一女中,昨在HBL女子組冠軍4強賽以79:65擊敗金甌女中,連3屆挺進總冠軍賽,今天將對決六度闖進冠軍賽的普門中學,矢志帶回隊史第2冠。

北一女在100學年摘下隊史首冠,近年雖然都能晉級4強,並在108、110、111學年打進冠軍賽,最後都敗給淡水商工,今年淡商無緣揮軍小巨蛋,北一女奪冠呼聲也水漲船高。

北一女主力米靖恩昨拿下10分,黃子芸僅2分進帳,但其他球員挺身而出,鄒沛宸攻下全隊最高的17分,另有6籃板、4助攻、5抄截,她說:「米靖恩、黃子芸遭對手嚴加看管,我就要跳出來幫忙。」

北一女本屆以13連勝不敗之姿挺進冠軍戰,距離重返榮耀只差1勝。總教練駱燕萍認為,球員經過首戰的洗禮後,期許能揮別緊張感,在關鍵一戰放開來打。

普門拉尾盤 逆轉陽明

普門昨最多落後10分,直到第四節才以一波18:7猛攻翻轉戰局,最終68:61逆轉陽明高中,收下隊史第6張決賽門票。普門隊史拿過4冠,97學年奪下首冠的當家主控李宜瑄,如今已升格為總教練,她希望這批球員在冠軍戰「微笑以對」,用挑戰者心態衝擊北一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