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南山逆轉封王 粉碎光復3連霸

2024/03/18 05:30

南山逆轉光復,拿下隊史第8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當球隊落後近雙位數,比賽剩3分多鐘,南山高中菜鳥黃瀚陞沒想過放棄,連飆2顆三分球讓球隊起死回生,加上同梯謝旻耕展現防守功力兩度上籃得手,南山不可思議以87:85逆轉光復高中,粉碎光復3連霸美夢,更揮別7年來的「亞軍宿命」,捧起隊史第8冠。

黃瀚陞成為88學年周士淵、103學年高國豪後,男子組第3位包辦新人王、MVP的超級菜鳥。

黃瀚陞倒數3分鐘 連飆3發三分彈

南山104學年封王後就變「冠軍絕緣體」於105、107、109、110、111學年都屈居亞軍,如今戲劇性逆轉奪冠,總教練楊宜峰說,「全隊都是我的MVP,感謝他們沒放棄,但別因奪冠就滿足,未來還要繼續進步。」

謝旻耕進帳12分 關鍵時刻2度上籃

黃瀚陞此仗攻下19分,尤其末節3顆三分球更是追分關鍵,他表示,「教練告訴我們不要管計分板上的時間剩多少,就是要努力到最後一刻,想不到真的逆轉,老楊教練真的是魔術師。」

劉耕灝外線神準 轟全隊最高23分

黃瀚陞國中就擁有驚人投籃能力,被外界稱為「神岡柯瑞」,但進入高中必須有更穩定的命中率,他練球更勤奮,導致前天4強打完後感受到肩膀不適,楊宜峰就載他前往桃園找PLG領航猿防護員治療,讓他昨晚能在場上火力四射,黃瀚陞感性表示,「真的很謝謝老楊教練,謝謝他相信我,幫助我進步,他真的是高中最好的教練。」

除了黃瀚陞助隊起死回生,從加入南山就是「從防守做起」的謝旻耕進帳12分、3抄截,關鍵時刻兩度上籃也是奪冠功臣。他直呼,「選MVP好難,大家都好棒,我只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。」至於高二197公分長人劉耕灝投進6顆三分球,轟全隊最高23分,隊長莊政隆感謝3位學弟,讓他高中生涯最終戰沒有留下遺憾,終於拿到生涯首冠。

季軍戰方面,東泰高中射手傅宥翔轟29分,率隊以75:68擊敗松山高中,東泰首次在台北小巨蛋贏球,也拿到隊史最佳季軍,松山以殿軍收尾。

黃瀚陞落後時連飆2顆三分球,扮演南山逆轉大功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