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北一女第2冠 米靖恩獲FMVP

2024/03/18 05:30

北一女慶祝奪冠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教頭︰終於不是第2

米靖恩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等了12年又適逢龍年,北一女中告別亞軍宿命,昨在台北小巨蛋HBL女子組冠軍戰以68:61擊敗普門中學,勇奪隊史第2冠,米靖恩繳出11分、18籃板、8助攻及4抄截,也榮膺女子組MVP。

北一女在2012年奪首冠,近年雖是4強固定班底,卻在108、110、111學年冠軍賽飲恨,如今總算能笑著離開小巨蛋。總教練駱燕萍表示,「終於不再是第2名了,這段過程大家都辛苦了,我給所有球員都打100分。」

北一女成為102學年永仁高中及103、109學年淡水商工後,史上第3支以14連勝不敗之姿制霸女子組的隊伍。

北一女此仗一度落後普門,還好潘陳家姍、米靖恩、旮幼亞馥、鄒沛宸等人都有適時為團隊做出貢獻,在下半場翻轉戰局。高二潘陳家姍攻下全隊最高20分,她預告下屆會繼續帶領全隊完成衛冕。

黃子芸帶傷 共享榮耀

值得一提的是,帶著國中聯賽MVP加入北一女的長人黃子芸,高中生涯最後兩戰幾乎都沒有太多上場時間,原來她賽前發生膝蓋嚴重傷勢,根本連跑步都無法,她很感謝隊友的拚命,讓她能共享冠軍榮耀。

普門亞軍 陽明季軍

季軍戰方面,新人后蘇衡攻下全隊最高24分,以及高三學姊魏詩芸狂抓23籃板,陽明高中以77:66擊敗金甌女中,連兩屆奪季軍,金甌則以殿軍收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