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冠稱后雙喜/病癒大殺四方 小薇再創驚奇

2024/03/18 05:30

謝淑薇(左)與比利時好手梅騰絲聯手奪冠,賽後表示先前在中東生病休息沒練球,令各界驚奇不已 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神來一擊,不但第4度勇奪印地安泉網賽女雙冠軍,還順勢重返女雙世界球后,賽後她透露,先前在中東生病休息一陣子沒練球,臨場照樣橫掃群芳,令各界驚奇不已。

元月澳洲公開賽謝淑薇大放異采,包辦女雙、混雙兩座大滿貫冠軍,但2月杜哈、杜拜因身體微恙陷入低潮,「今年比較特別,先前有段時間沒參與巡迴賽,我在卡達又生病了,醫生建議暫時不要激烈運動,所以之後沒做什麼訓練。」儘管如此,她與梅騰絲(比利時)在印地安泉連戰皆捷,決賽更以6:3、6:4力退第3種子杭特(澳洲)/辛妮亞可娃(捷克)。次盤雙方4:4僵持不下時,小薇一記反手致勝球,不但在杭特發球局拿下破發點,更成為贏球關鍵,連梅騰絲都讚嘆:「她打出令人驚豔的一分,這確實很有幫助。」

原本休兵近一年半的謝淑薇,去年四月底重出江湖,先後打進法國公開賽、溫布頓錦標賽、今年初澳網,以及千分等級的印地安泉女雙決戰,不但全部順勢攻頂而且搭檔多達3人,滿百爭冠勝率足讓這位「百搭天后」再添傳奇紀錄。

這也是小薇職業生涯第34座WTA女雙冠軍,復出不過短短11個月,就戲劇性再度坐上女雙球后寶座,今天最新公布的排名,她將超越梅騰絲躍居榜首;至於手下敗將的前球后杭特,則仍居第3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