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萬金石馬拉松》周庭印、謝千鶴 稱霸國內組

2024/03/18 05:30

肯亞好手破紀錄 冠軍獎金4.5萬美元

〔記者俞肇福/新北報導〕2024年萬金石馬拉松昨天登場,吸引1萬1000多名跑者參加,其中全馬有6000名參賽,男女前三名都被外籍選手包辦,男子組冠軍由肯亞好手Cyrus Kipkemboi MUTAI以2小時9分31秒的成績,破大會紀錄,獲得獎金4.5萬美元,衣索比亞的Fozya Jemal Amid,以2小時38分10秒封后。

國內男子組前3名為周庭印、黃華凡、楊皓評;女子組前3名為謝千鶴、董家琪、蔡昀軒。

周庭印跑出2小時24分43秒,他表示,賽前因練習造成腳不適,不確定能否順利完賽,開賽後放手一搏,因為沿路的加油聲音給予力量,讓他不輕易放棄,跑出理想成績。謝千鶴2小時57分49秒的成績,在女子組排名第5名,她賽後表示,原本一度想放棄比賽,返程時因一位外籍選手互相激勵,堅持到最後,經過萬金石馬拉松的「魔鬼坡」洗禮後,未來再挑戰其他賽事都不怕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他從2007年擔任新北市副市長時開始參加萬金石馬拉松,這場賽事陸續獲得世界田徑總會認證銅標章、銀標章,到現在成為全台首個金標章賽事,感謝所有參與者共同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