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協欠球員錢還給扣繳憑單 潘文忠:一個月內查明

2024/03/19 05:30

立委質詢足球協會積欠球員的錢尚未還,竟然發給球員扣繳憑單,教育部長潘文忠要求體育署1個月內查明清楚。 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林曉雲、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立委黃國昌昨在立法院質詢時踢爆,台灣男足在2022年底作客泰國踢友誼賽,贏得暌違3年半的國際賽勝利,但當時球員的出場費、獎金迄今都沒有領到。

欠旅行社2千萬 採分期付款

黃國昌指出,足球協會積欠球員的錢尚未還,竟然發給球員扣繳憑單,他認為這已涉及偽造文書,要求教育部查辦。教育部長潘文忠(見圖,記者塗建榮攝)要求體育署1個月內查明清楚。

由於足協積欠債務是日積月累,前任足協理事長、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2022年10月上任前已為足協募集4千萬贊助款,只是任內適逢年底核銷,並非導致負債的主因。

足協在2022年底累積債務龐大,導致現金流短絀無法支付球員出場費與激勵獎金,其中最大筆欠款是旅行社約2000萬,還有球員出場費、獎金與集訓費、場地費、裁判費、電視轉播費、協會員工代墊款和廠商費用。

現任理事長王麟祥去年上任後就開始還款,去年償還約1千8百萬,今年則還了5百萬,共計還款約2千3百萬。

王麟祥:預計3月底給球員

王麟祥昨透露,上任後還是有給予出賽的選手及教練激勵獎金,只要踢出成績,也會給予獎勵,至於先前積欠的選手出場費等,預計在3月底清償。另外,足協欠款最多的旅行社部分,將採分期付款方式逐步還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