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找歸化當務之急 陳信安︰速修國籍法 不限1人

2024/03/19 05:30

陳信安(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2024全國國小籃球錦標賽3月23日將在雙北地區開打,昨邀請新北國王Q.戴維斯擔任國小籃球大使,另外政治大學球員游艾喆、宋昕澔,南山高中黃瀚陞、曹祐寧也現身鼓勵小球員。

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3月23日開戰,邀請新北國王Q.戴維斯擔任大使。(國小體總提供)

國小籃球賽23日雙北開打

國小籃球錦標賽規模持續擴大,今年共有來自18個縣市、183校、318支球隊與會,參賽人數持續創新高,澎湖小球員也跨海來台共襄盛舉。

台灣男籃在亞洲盃資格賽慘敗,近期國內興起檢討聲浪,歸化球員部分傳出新竹攻城獅狄帝、福爾摩沙夢想家吉爾貝克有意願。

身為台灣首位歸化球員,戴維斯認為,現在PLG、T1洋將人數眾多,籃協不妨從中尋覓合適人選,前總教練帕克的人脈也可運用。

戴維斯︰2聯盟洋將可選材

不過,戴維斯認為,歸化球員只是國家隊的一部分,關鍵還是在本土球員,「球員保險很重要,球員能獲得妥善保障,不須去擔心受傷的問題,才能提高大家參與的意願。」

需具護框、籃板及外線

桃園領航猿副領隊暨發言人陳信安認為,國籍法得盡速修正通過,才能讓主事者盡快著手進行。他提到,台灣需有護框、籃板和外線能力的歸化球員,且可能得有2到3人,根據不同賽事來和本土球員搭配,長時間磨合才能上軌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