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袋棍球協會10周年 盼4年後進軍奧運

2024/03/19 05:30

台灣女子袋棍球教練温庭新(中)和選手林安琪(左)、王黃蓉(右)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袋棍球已列為2028年洛杉磯奧運競賽項目,成立才10年的台灣袋棍球協會近年努力深耕基層,台灣女子隊8月將赴香港參加U20世錦賽,期待累積更多比賽經驗,尋求4年後進軍奧運。

國際奧會去年通過洛杉磯奧運新增棒壘球、腰旗美式足球、板球、袋棍球、壁球等選辦項目,袋棍球繼1904及1908年後第三度登上奧運。袋棍球協會2014年成立後開始深耕基層,近年國內運動人口從百人不到增加到5、6百人。

2015年來台推廣袋棍球的香港籍教練温庭新指出,袋棍球已在世界各地蓬勃發展,亞大區以日本、澳洲最強,台灣參與人口逐漸增加,目前實力跟南韓、香港相近,在亞洲具競爭力。

景美女中林安琪、輔仁大學王黃蓉是今年U20世錦賽國手,兩人因緣際會接觸到袋棍球,就一試成主顧。王黃蓉原本專攻短跑、跳遠,當時被教練找去體驗袋棍球就深深著迷,迄今有4年球齡,除了跟國家隊訓練,平時也會找袋棍球同好一起練習維持手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