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OA高爾夫菁英賽》彭婕奪冠 職業生涯首回

2024/03/19 05:30

彭婕(取自Epson Tour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旅外女將彭婕昨在LPGA次級巡迴賽的IOA高爾夫菁英賽最終回合揮出67桿,以總桿202桿勇奪職業生涯首冠,抱回3萬美元(約94萬台幣)獎金。

30歲的彭婕在2017年轉職業,曾於台巡、中巡出賽,2022年時正式展開LPGA次巡生涯,可惜冠軍遲遲沒能開張;而她在美次巡的最佳成績為2022年太陽賭城菁英賽的並列第9。

彭婕在IOA高爾夫菁英賽前兩回合分別繳出66、69桿。昨決戰最後一輪,彭婕出發時落後領先者4桿,她在第1、2洞連續進帳博蒂,持續縮小差距,第7、12洞再抓小鳥,第14洞雖吞下柏忌,但第17洞的關鍵博蒂讓她和競爭對手、美國瑪克迪並列第1,場面一度緊張。

瑪克迪致命柏忌退位

由於彭婕先打完18洞,只能等待對手表現,但瑪克迪最後一洞吞下致命柏忌,也把勝利拱手讓出。彭婕說:「我其實不知道排行榜狀況,只知道還有機會,但第17洞時我告訴自己,一定要抓下博蒂,最後結果如何就不重要了。」

苦熬7年終於如願抱回金盃,彭婕昨透露,其實原本已打算在今年賽季後結束美巡生活,「但拿下這座冠軍,感覺真的很棒,讓我又有動力繼續下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