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賽組訓起跑慢 台灣隊要催油門

2024/03/19 05:30

備戰世界12強棒球賽,日韓等強隊早已起跑,而台灣隊昨天才確定總教練人選,執掌帥印的曾豪駒必須快馬加鞭,籌組最強台灣隊。(資料照)

日韓以賽代訓 高強度備戰

曾豪駒小檔案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隊總教練曾豪駒個性沉穩內斂,可望為代表隊的人和加分;不過,備戰12強賽的同時還要兼顧樂天桃猿二軍,台灣隊組訓起步又比日本、南韓晚,對他將是一大挑戰。曾豪駒得快馬加鞭,籌組最強台灣隊。

曾豪駒在2019年季後接任樂天總教練,當時的領隊劉玠廷就曾表示,選他是看中曾豪駒個性沉穩人格特質,可以在原總教練洪一中離隊後,發揮安定軍心的作用。去年底曾豪駒轉任樂天二軍總教練後,子弟兵也紛紛對曾總表達感謝。

曾總身兼兩職 需要強心臟

曾豪駒執教風格並不會強勢要求選手一定要按照他的方式做,而是仔細觀察並和球員溝通後,根據每個人的特性和需求給予指導,因此雖然球員時期成績並不是特別突出,擔任打擊教練期間打造出「暴力猿」打線,5年期間贏得4次總冠軍,包括3連霸。只是,一級國際賽場場高壓,且屆時在大巨蛋迎客,獨當一面的曾總還需要鍛鍊更強的心臟抗壓力。

不同於日本隊井端弘和、南韓隊柳仲逸都是專任國家隊總教練,且日本隊已在3月初和歐洲聯隊進行2場交流賽,南韓隊這兩天更和赴韓進行海外開幕戰的教士和道奇各打1場,拉高對戰強度,兩戰比分都緊咬,經驗值無價。日韓有計畫以賽代訓,反觀台灣隊才剛確定總教練人選,曾豪駒還要兼顧職棒球季,勢必要花費更多心力,加上台灣隊在上屆12強賽首度打進複賽獲得第5名,球迷會有更高的期待。

12強B組分組賽將於11月14日至18日在台灣舉行,屆時有5國精銳部隊壓境,日韓也有機會登台,台灣隊除了網羅中職好手,由於旅外球員季後回歸,找到如上屆江少慶、張奕獨當一面的旅外投手,讓台灣隊如虎添翼,將是曾總刻不容緩的使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