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度被兄弟「外放」 劉貴元敲首安

2024/03/19 05:30

22歲的劉貴元8局首打席就敲安,兄弟最終擊敗桃猿,終止在大巨蛋連敗窘境。 (中信兄弟提供)

〔記者林宥辰/斗六報導〕昔日名教頭徐生明麾下美濃少棒子弟兵劉貴元,2020年選秀會第9輪才被中信兄弟選進。生涯曾2度被放在60人大名單外,今年22歲的劉貴元,公辦熱身賽都隨著一軍出賽,昨對樂天桃猿敲出熱身賽首安,努力有了初步成果。

未保留首安球有念想

中信兄弟昨2:1贏球,終止在大巨蛋連吞2敗窘境。劉貴元昨6局替補守中外野,8局個人首打席就敲安。由於僅是熱身賽,劉貴元並未保留這顆首安球,而是期待日後例行賽也能發揮。

劉貴元坦言,往年被放入名單外,雖又被球團簽回,仍難免會難過。他說:「也是自己沒表現好,才會被放名單外。每年都告訴自己,不能想著自己還年輕,每年都有新人進來,不能只是一年過一年。」劉貴元也提到,以自己身形,打高飛球反而不利,外籍打擊教練丹尼爾建議將球打強,觀念頗符合他的型態。

先發5局失1分

魏碩成喊狀況糟

兄弟昨由開季輪值人選之一的魏碩成先發,帳面上交出5局失1分成績,5次四壞球卻偏高。「狀況很糟!」魏碩成說,整體狀態不到位,但能提早面對課題亦非壞事,昨球運不錯,也要感謝隊友守備幫忙。

兄弟前兩戰在大巨蛋只各拿1分,昨也僅以1分差贏球。賽後,教頭平野惠一卻認為比賽內容是他想看到的。「以守備為中心,守住領先到最後一刻,對選手來說也是很好的養分。」

昨3局下出現插曲,猿隊去年打擊王梁家榮挨魏碩成觸身球退場,猿球團表示,觸身球打中梁家榮右側前臂,初步檢查判定骨頭沒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