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教練期許 讓選手不帶遺憾離開

2024/03/20 05:30

高國慶昨在引退記者會上數度哽咽,紅了眼眶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統一獅高國慶今年轉任二軍首席教練,他表示,教練工作比他想像的還要複雜許多,還在學習當中,希望能幫助球員提升能力,讓選手不再帶著遺憾離開,也期許年輕球員像他一樣打到40歲以上。

高國慶表示,20年的職棒生涯中,看過太多很努力的選手,卻因為沒有機會,帶著遺憾、甚至抱怨離開球場,因此除了幫助他們提升能力,也要清楚了解選手的特性,不要因為教練的誤解、誤判,讓他們失去機會,最後帶著遺憾離開。

高國慶不諱言,曾經想過如果在統一沒有機會了,轉到別隊再打球,但是現實是已經44歲了,應該沒有球隊要了,雖然3年前婉拒球隊轉任教練的安排,但是也開始用教練的角度來看比賽,什麼狀況要怎麼處理,這個時候那位選手可以完成任務,為教練工作做準備。

打到40歲以上 首重心態

高國慶表示,實際開始教練工作後,才知道要做的事真的很多,不再像球員那麼單純,只要好好準備比賽,即使表現不好,修正再加強就好了,現在只要球員出狀況,教練什麼事都要顧到。

高國慶認為,要打到40歲以上,最重要的是心態,永遠要求新求變、不能自滿,更不要有「讓給年輕人」的想法,現在資源、運科比他剛進職棒的時候好太多,選手只要好好運用,一定能延長棒球生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