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英賽傳奇 小戴獲官方致敬

2024/03/20 05:30

戴資穎日前完成生涯最後一次全英出賽。(取自戴資穎臉書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預計今年賽季結束後就要退役的戴資穎,上週在歷史悠久的全英羽球公開賽4強止步,無緣挑戰21世紀女單最多冠紀錄,不過她生涯13次參加全英,摘下3冠、1亞及10度晉級4強,皆為現役女單之最,全英官方都向小戴致意。

戴資穎2011年首次踏上全英舞台,直到2017年打敗泰國好手依瑟儂首度封后,隔年又擊敗日本山口茜完成衛冕。戴資穎在2017至20年連4年殺入決賽,也是1999年中國葉釗穎後,首位連4年打女單決賽的球員。

戴資穎13度參加全英實屬不易,當中10屆打進4強,坐擁3座冠軍和中國謝杏芳、丹麥鮑恩並列21世紀女單最多,小戴變成125年全英女單傳奇之一。全英官方社群向小戴致意:「一位傳奇名將揮手告別,在最後一次參加全英公開賽後,戴資穎感謝球迷們的鼓勵與支持,謝謝妳,戴資穎,謝謝妳所做的一切!」

返台進行治療

下月滿血復出

戴資穎昨搭機返台,只是上機前有突發狀況,還好防護員王詩婷隨身攜帶冰敷袋跟彈繃,小戴能在機上舒緩不適。她返台後會進行身體治療,期待在4月9日亞洲錦標賽滿血回歸尋求2連霸,也要捍衛巴黎奧運種子排名,她目前奧運積分排名從第3遭山口茜超車掉到第4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