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壘上有人計時」雙面刃? 投手壓力大

2024/03/21 05:30

2024中職6隊主場賽事有線電視轉播

餅總:有壓力可能急躁投球

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認為,新球季實施壘上有人計時制,會對投手造成壓力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今年中職一軍重回6隊規模,聯盟為加快比賽時間也導入新制,包括投手在壘上無人需在20秒內出手、壘上有人則為25秒內,投手退板或牽制最多3次,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,開放各隊使用PitchCom(投捕電子暗號發送器)。

中職35年新規則

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認為,前幾年聯盟實施壘上無人計時規定,投手已適應節奏,主要是今年新增壘上有人限制,「這對投手有些困擾,有時比賽壓力和情緒一來,投手想緩和心情面對比賽的空間變少,或許會造成他們較急躁投球。」

新規則是雙面刃,林岳平指出,中後段投手實力落差較大,若壘上有人因新規則導致投得很急,無法自信地投出每一球,時間自然會拉長。

橫田久則建議計時器大一點

台鋼雄鷹投手教練橫田久則也認為,壘上有人計時對投手一定有影響,但這是規則,球員必須去適應,「之前練習賽我有實際測過秒數,壘上有人投手大概20秒左右會出手,但不只投手,打者要看暗號,如果暗號複雜或狀況多,有可能會超過25秒。」

依據聯盟規定,投球計時器起始3個條件,包括投手持球位於投手丘、打者及捕手位於本壘板附近、野手就守備位置,由該場預備裁判操作。橫田說,「春訓有跟裁判確認何時開始計時,建議投球計時器大一點,投手會比較清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