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聯盟開幕戰》大谷敲雙安 道奇開紅盤

2024/03/21 05:30

大谷翔平轉戰道奇首戰貢獻雙安,率隊擊敗教士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開幕戰昨在首爾高尺巨蛋火熱開打,在雙親和妻子田中真美子的現場見證之下,大谷翔平轉戰道奇首戰貢獻雙安,外帶1打點1盜壘,率隊以5:2擊敗教士隊,獲得全場1萬5952名球迷的熱烈歡呼聲。

大谷翔平昨在3局擊出轉戰道奇首安,妻子田中真美子(中)興奮拍手慶祝。(美聯社)

率隊逆轉擊敗教士

田中真美子昨戴上道奇球帽和球衣,跟著大谷雙親、翻譯水原一平的妻子共同於看台上的一般席觀戰。當大谷在3局擊出轉戰道奇首安,真美子興奮拍手,跟大谷母親加代子擊掌,隨後大谷再發動盜壘,達成日美生涯第100次盜壘成功,8局補上適時安打、進帳首打點,助隊猛攻4分逆轉戰局。

新婚妻現身球場觀戰

第一次帶領大谷出擊就旗開得勝,道奇總教練羅伯斯感想很純粹,直言大谷從春訓就展現出好的揮棒,「非常有天賦的選手,今晚整體表現都很出色。」

道奇先被教士得分,幾乎落後整場,直到8局才等到打線爆發,讓大谷很有感,「全隊不放棄,串聯到最終的逆轉秀,加上第1場就能贏球,對球隊來說是好事。」

大谷以職業運動史上最高額的10年7億美元(約223億台幣)合約加盟道奇,舉手投足都是注目焦點,但首戰仍繳雙安貢獻球隊,他坦言確實會緊張,但感覺投手更緊張,自己進到打擊區有冷靜下來。

百盜達標 罕見漏踩壘包

昨在打擊雖有貢獻,但在8局時也出現回一壘時、意外漏踩二壘壘包的罕見跑壘失誤,造成雙殺結束攻勢,讓球迷驚呼「翔平也是人」。大谷苦笑,「這完全是我的失誤,我會好好反省一下。」

大聯盟在南韓舉辦開幕戰,賽前表演不僅安排世界級韓團「aespa」表演,更找來南韓史上首位大聯盟球員朴贊浩開球,他說非常緊張,更提到野茂英雄為亞洲選手敞開大聯盟的大門,帶給他很大的勇氣。

另外,柳賢振、松坂大輔、上原浩治和藤川球兒也都在場邊觀戰,日韓眾星雲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