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政大4連霸路 先過虎科大這關

2024/03/22 05:30

政治大學4強戰對上虎尾科大,2隊教頭陳子威(左)和盧譽誠(右)將上演師徒對決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12年UBA大專籃球聯賽決賽今天由公開二級和一般組冠軍戰打頭陣,公開一級隊伍明、後天捉對廝殺。政治大學要挑戰UBA設立25歲條款後,男籃首度4連霸,4強首戰先對決本季「黑馬」虎尾科大。

兩隊教頭上演師徒對決

政大本季以全勝之姿闖進4強,首戰兩隊教頭上演「師徒對決」。政大教練陳子威執掌台灣師大兵符時,盧譽誠還是球員,之後他成為師大助教,如今擔任虎科大教練,陳子威說:「彼此相當熟悉,這對我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次對決。」

不過,政大得分箭頭之一宋昕澔因踝傷,4強決賽尚未確定能否出賽,陳子威期待莊朝勝、王凱裕等好手能跳出來彌補火力缺口。

另一場4強戰由世新大學迎戰健行科大,世新主帥何正峰喊出男、女籃同日捧冠的目標,已做好情蒐、戰術擬定,要如何防守對方得分主力也有對策。

何正峰昨特別點名陣中兩大主力陳將双、張俊生,「雙刀」出鞘帶領球隊取勝。不過,陳將双這季得分火力縮水,上季場均20.3分,這季僅剩14.7分,他表示,確實打得沒有火花,要想辦法點燃鬥志。

世新主帥喊:男女籃都奪冠

女子組方面,本季問鼎5連霸的世新要和手握19冠的文化大學過招。佛光大學和台灣師大交手,兩隊本季兩度碰頭都由佛光獲勝,但教練楊淑淨不敢大意,「看似勝場越多越要沈穩,我相信球員有一致認知,最後的贏家才是贏家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