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山本不像山本 大聯盟初登板1局爆

2024/03/22 05:30

山本由伸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頂著連續3年日職投手四冠王的頭銜,道奇隊山本由伸在氣氛低壓中,迎接大聯盟初登板,向來擅長的變化球突然失準,在高尺巨蛋對教士隊僅先發1局狂失5分退場,遇上日職生涯從未遇過的「1局KO」,苦嚐大型震撼教育。

山本由伸去年「整季」僅在首局掉2分,昨花費43球才投完1局,被狂敲4支安打掉5分,混亂初登板最後更苦吞敗投,而過去他在日職總計118次先發,從未投1局就被KO退場,最短都至少有4局,他坦言,開賽控球就不太穩,導致危機四伏,最終失掉分數,自己會好好回顧比賽,儘快切換心情來準備下一場先發。

原本翻譯水原一平賽前要陪山本進牛棚練投,因涉入賭博風波被開除,臨時換成新翻譯艾爾頓,同樣是初登板的不確定因素。被問到水原是否造成影響,山本由伸表示不知道,「我想大家都只想集中在贏球。」並強調跟水原沒時間說話,沒掌握什麼資訊。

前日本名將松坂大輔直言,山本這場投球很不像他的風格,球的位置高低差不明顯,雖然直球偶爾能控在低角度,但並不穩定,「未來能否修正這一點,我覺得會是關鍵,不只是直球,這場的其他球種也無法投到好球帶對決打者。」

另一位名將佐佐木主浩也說,大聯盟初登板一定會緊張,自己也不例外,這場山本的指叉球準度不佳,「道奇比其他球隊更早開幕,山本僅投3場春訓就迎接正式賽,可能有點不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