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第9局不容閃失 建仔交給吳俊偉

2024/03/22 05:30

中職去年中繼王吳俊偉本季有機會擔任終結者。 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昨公辦熱身賽兄弟9投車輪戰,王牌德保拉首度亮相,先發4局60球,5K、無失分,呂彥青最後登板,僅投0.1局被敲2安無責失分,靠黃鈞聲在9局下代打擊出再見安打,最終就以7:6氣走樂天桃猿,呂彥青還幸運奪勝投。

呂彥青(記者廖耀東攝)

守護神2選1

呂彥青擬扛中繼

去年中信兄弟吳俊偉奪生涯第3座中繼王、呂彥青拿下生涯首座救援王,今年兩人角色有可能互換,由吳俊偉主扛終結者,投手教練王建民強調,看誰狀況好,誰就扛最後一道防線。

去年吳俊偉和呂彥青角色就曾多次對調,吳俊偉進帳8次救援成功,呂彥青添7次中繼成功,對於中繼、救援角色兩人都有相當經驗,今年春訓王建民已告知吳俊偉,有可能擔任終結者,要做好心理準備。

「有期待也有擔心。」吳俊偉說,即使第8局沒投好,至少還有第9局,但第9局每個小細節都要做好,不能有任何閃失,心理壓力大不同,他擔心無法勝任終結者角色。

吳俊偉說,開季他若擔任終結者,前10場比賽非常重要,如果能順利守成不砸鍋,就能大大提升自信心,無論教練團要他擔任什麼角色,身為選手就是盡力做好。昨役吳俊偉在車輪戰並未被排上場。

兄弟9局上被桃猿攻2分逆轉,9局下先追平後,代打黃鈞聲從蘇俊璋手中敲勝利打點安打,黃鈞聲表示,關鍵時刻上去代打,心態一定要夠堅決強烈,也感謝教練團的信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