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平野憂限時傷投 失去球賽該有樣貌

2024/03/22 05:30

中職如何兼顧縮時與球賽娛樂性,值得觀察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今年中職導入多項新制,其中投手在壘上無人需在20秒內啟動投球動作,壘上有人則是25秒內,中信兄弟總教練平野惠一擔心,投手因秒數限制,接到球就要準備開始投球,可能會造成肩膀和手肘負擔,大聯盟已有投手反應這樣的現象。

大聯盟與中職球員基數大不同,平野指出,台灣打棒球人口相對較少,每一位球員都很珍貴,他不希望因秒數限制導致投手受傷,大聯盟聚集全世界好手,即使受傷馬上就有人可以頂替,「但台灣不是,希望中職在導入投球計時器的同時,也能考量到這一點,目前日職尚未採用投球計時器,仍持續觀察中。」

縮時與娛樂性拉鋸

限制投手出手秒數,平野表示,就是要縮短比賽時間,但要如何維持球賽娛樂性,這是未來球界要面對的課題,是否要求投手拿到球趕快丟,打者立即站上打擊區,或不限制投手秒數,比賽乾脆只打7局,這些都有討論空間。

平野強調,在場上打球的是選手,花錢買票進場看球的是球迷,棒球比賽樣貌該是如何,他想聽聽大家意見,怎麼樣做才是理想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