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蔡總統見冠軍龍 準總統耳提面命2投

2024/03/22 05:30

味全龍冠軍教頭葉君璋(左)與老將林智勝,同框分享喜悅。 (味全龍提供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天接見贏得2023年中職總冠軍的味全龍,致詞中點名總教練君璋、打擊教練張泰山和林智勝等多位球員,還虧林智勝:「怎麼臉紅了?你的臉本來就這麼紅嗎?」

蔡總統表示,從2018年起除了受疫情影響的2020年,每一年都邀請台灣大賽冠軍來到總統府,就是要展現政府對職棒運動的重視,味全是中職創始球隊,重新組隊回到一軍後短短3年內就贏得總冠軍,實在不簡單,教練和資深球員的帶領功不可沒。

蔡總統接著恭喜總教練葉君璋和打擊教練張泰山,選手時期為味全締造三連霸,也是國家隊重要的一員,如今又帶領年輕的球員贏得總冠軍,持續創造榮耀。

蔡總統也點名林智勝、吉力吉撈、徐若熙、郭天信等球員,蔡總統表示,「大師兄」林智勝也是味全奪冠的重要因素,一直是國家隊的強打代表,在無數的國際賽為球迷帶來滿滿的感動,去年更創下史無前例的300轟紀錄,還虧林智勝怎麼看起來有點不好意思,臉本來就這麼紅還是?

叮嚀徐若熙、王維中保持健康

陪同接見的副總統賴清德表示,曾經買票進場看過職棒元年開幕戰,看到味全重新組隊非常感動,味全去年打了一整年的好球,回到一軍戰場三年就拿下總冠軍,難怪網路上都說總教練葉君璋是「小葉有料」。

賴副總統也特別提到,每次看徐若熙和王維中投球都很享受,有職棒全盛時期大投手的身手,但是過去太常受傷了,今年請一定要保持身體健康,可以多看他們投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