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本季11人寫新高 洋將換不停 富邦勇士變3Q隊

2024/03/23 05:30

勇士本季洋將汰換速度飛快,土洋磨合也成問題;圖為洋將塞瑟夫(左)。
(資料照)

發動機辛特力倒下

勇士新加入有NBA資歷的泰勒,也是本季第11位洋將。(富邦勇士提供)

團隊進攻難運轉

勇士進攻發動機辛特力受傷後註銷,一直找不到適合人選補上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本季要挑戰4連霸的PLG台北富邦勇士,近期陷入4連敗低潮,戰力問題也逐一浮現,尤其在核心球員辛特力倒下後,一直找不到適合人選補上,昨再宣布人事異動,找來有NBA資歷的泰勒,最快明對桃園領航猿能上場,盼能成為即刻 救援的新洋將。

勇士過往在下半季總能繳出連勝佳績,但本季已不見此榮景,戰績11勝14負,勝率不到5成,排名下探至第5名,也是歷年最差,與第4的新竹攻城獅有2場勝差,季後賽之旅開始拉警報。

辛特力一直是勇士的進攻發動機,但他在季中受傷後遭註銷,之後「開箱」的洋將沛登、賽爾登、梅克皆不適任,除了進攻火侯不足,也無法串聯球隊攻勢,讓衛冕軍原本以團隊打法為主的進攻體系難以運轉。

相較於過去3季一共只用了6位不同洋將,勇士本季汰換速度飛快,有的甚至只打1場就說再見,土洋磨合也成為問題,除了塞瑟夫、強森是不動人選,已經有7人離隊,而新加入的泰勒是第11位洋將,勇士也成為本季換過最多洋將的球隊,讓網友戲稱是想改打「人海戰術」。

勇士本土進攻能量不足也是一大癥結點,讓教練許晉哲都傷透腦筋,尤其上季季後賽表現搶眼的「富邦4少」曾祥鈞、簡廷兆、周桂羽、洪楷傑數據全面下修,林志傑的場均9.4分是全隊本土得分最高,勇士也是聯盟唯一沒有本土得分達雙位數。

土洋磨合大問題

季後賽之旅拉警報

由於本土發揮欠佳,讓勇士更仰賴洋將,只是他們所剩時間已不多,PLG球員註冊大限為4月3日,且在衝刺戰績階段也沒太多的團隊磨合時間。

尋求止敗的勇士明天的對手也不好惹,領航猿近6戰拿5勝,且猿隊今要對上夢想家拚3連勝,有機會一舉衝上第2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