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象戰熱投353球 拖累19場縮時績效

2024/03/23 05:30

20歲左投林詔恩昨後援最快球速飆出146公里,是獅隊本季先發輪值人選。(統一提供)

限時新制上路

中職為加快比賽節奏的投球計時出手新制,引起正反評價。
(資料照)

熱身賽場均3時13分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今年中職導入多項加快比賽節奏新制,然而昨獅象戰耗時3小時37分鐘才結束,差1分鐘就追平今年中職公辦熱身賽最長時間紀錄,最終統一獅以7:4擊敗中信兄弟。

本季中職推出縮時新制,包括投手在壘上無人需在20秒內啟動投球動作,壘上有人則為25秒內、投手單一打席退板或牽制最多3次,以及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,就是希望能加速比賽進行,目前已打完的19場公辦熱身賽平均每場歷時3小時13分鐘,比去年公辦熱身賽平均比賽時間還慢1分鐘。

只是昨獅象一陣混戰,合計敲出20支安打,奉送13次四死球,投手群共投353球,導致比賽打得「落落長」。

日、韓職尚未正式實施加快比賽時間政策,中職則跟進大聯盟採行,兄弟牛棚教練艾迪頓認為,人都喜歡待在舒適圈,現在有新規則投手就要做改變,當然會有一段適應期,但縮短比賽時間對棒球運動發展絕對是好事。

林詔恩後援好投

獲餅總輪值背書

20歲獅隊左投林詔恩昨後援4局被敲2安,飆3K失1分、最快球速146公里,表現不俗,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本季林詔恩將是球隊輪值一員,希望能培養出好的先發左投。

林詔恩說,去年歷經亞冠賽洗禮,清楚了解自身不足之處,包括控球和配球都要加強,同時強化身體素質,為先發投手角色做足準備,「現在想法不能再像高中生了,要時刻精進自己,職棒很競爭,既然進來不想那麼快就被淘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