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韓職戳中痛點 陳子豪改動作見效

2024/03/23 05:30

陳子豪本季自辦與公辦熱身賽都開轟。(中信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樂天桃猿梁家榮去年季中參考大谷翔平打擊姿勢,將以往高抬腿的續力動作,改成右腳直接踩踏揮擊,一舉拿下打擊王,今年春訓中信兄弟陳子豪師法高中同學的打擊準備動作,期待谷底反彈。

陳子豪透露,春訓對戰韓職球隊,由於對方投手球速快,擊球節奏有點跟不上,於是苦思對策,後來看影片揣摩高苑同學梁家榮的打擊準備動作,他認為放棄高抬腿後的優點是揮擊過程身體重心轉移較穩定,球看得更清楚。

調整打擊機制,陳子豪在自辦和公辦熱身賽都開轟,自評成效不俗,去年他出賽68場敲35安,累計打擊率1成78,另有4轟、29分打點,上述數據都是新人球季以來新低。

陳子豪表示,去年他想太多,一心想提升各項打擊數據,結果愈打愈糟,首席兼打擊教練陳江和告訴他,「你就是個想法簡單的人,凡事不用想得太複雜。」一語點醒夢中人,今年打擊化繁為簡,把球打強勁,不去想結果,「我對自己打擊一直都很有信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