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政大、健行冤家路窄 連2年爭霸

2024/03/24 05:30

政大問鼎4連霸,寄望莊朝勝(中)手感持續發威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尋求4連霸的政治大學昨在競爭激烈的UBA公開男一級雖遇到考驗,最終依舊屹立不搖,靠著站上台北小巨蛋就人來瘋的莊朝勝砍下23分,在4強賽以83:79打敗4位外籍生輪番上陣的虎尾科大,連兩屆和健行科大爭冠。

健行劉丞勳率隊殺進冠軍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小巨蛋激將 莊朝勝砍23分

連4年站上小巨蛋的莊朝勝,在109學年HBL男子組季軍賽攻下全隊最高23分,助光復高中獲勝,昨他扛起政大的攻擊火力,單場4顆三分球,對虎科大造成重傷害。他透露,本季開打前總教練陳子威希望他能負起進攻重任,這場只是做到教練要求的而已。

為了達到教練的期望,莊朝勝平時就勤練三分球,昨展現訓練成果,他指出,每次進到小巨蛋就特別興奮,可能是觀眾比較多的關係。

不僅莊朝勝手感火燙,外籍生莫巴耶繳出17分、5次阻攻,主控游艾喆貢獻15分、12助攻及5次抄截,生涯累積271次抄截更高居UBA之最,為大學生涯再添里程碑。陳子威相信,經過此仗子弟兵會再進化,期待冠軍戰能有更好的表現。

另一場4強賽,健行劉丞勳斬獲21分,搭配大二射手潘偉傑17分,率隊以85:77力克世新大學,連兩年挺進冠軍賽,也是隊史第6次爭冠。

健行抗強權 寄望雙箭頭

今天面對本季不敗的政大,健行期待外籍生史密斯能與莫巴耶抗衡,並期待「雙箭頭」劉丞勳、蔡宸綱持續串聯攻勢,最重要是鞏固籃板球及減少失誤,才有機會奪冠。

世新上屆在4強不敵政大,本屆栽在健行手上,連兩屆無緣冠軍賽。主將陳將双18分進帳表現最佳,隊友僅外籍生沙巴斯丁、張俊生各拿10分,今天只能跟虎尾科大爭奪季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