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吉芙強攻雙十 世新締5連霸

2024/03/25 05:30

世新女籃擊敗台師大,寫下5連霸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宋瑞蓁進帳21分

世新吉芙(左二)與宋瑞蓁(右一)聯手幫助球隊奪冠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世新大學昨在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冠軍戰,靠著外籍生吉芙猛砍32分、27籃板,加上後衛宋瑞蓁進帳21分,終場以83:71力退台灣師大完成5連霸,吉芙獲選冠軍戰MVP。

世新本季全勝殺進決賽,動輒以破百的得分輾壓對手。不過,昨面對台師大,衛冕軍首節卻陷入苦戰,總教練何正峰指出,台師大利用全場快速轉換和三分球投射,造成球隊壓力,策略確實奏效,但大家迅速找出應變之道,穩定戰局。

即便預賽、複賽都輾壓對手,但世新教練王宣雲透露,為了這座冠軍,大家犧牲不少,農曆年未休假,還有球員看著家人團圓影片偷哭,「這座冠軍是我們這一年努力的回饋。」

籃板失守 台師大留憾

台師大昨和世新纏鬥到最後,主帥梁嘉音給予子弟兵肯定,可惜籃板輸了25個,種下敗因,「其實我們還是有機會,只是籃板球沒有做好。」

力退佛光 文化奪季軍

季軍戰方面,隊史坐擁19座冠軍的文化大學,在大三中鋒郭虹廷砍38分、11籃板帶領下,以81:70力退佛光大學,收下季軍,佛光連3屆以第4名作收。

文化4強戰敗給世新,昨面對佛光也費了番手腳,才驚險收下勝利。教練初詠萱形容,這結果是「不完美中的完美」,原本預期子弟兵應有機會前進冠軍戰,未料發揮不如預期,她鼓勵球員繼續成長、繼續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